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进京客车今起须配安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2:0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今日起,河北客车进京须配安全员,河北公车原则上不准进京,如因工作原因确需进京的,须持当地政府部门签发的批准信,并须严格遵守“单双号”限行。记者昨日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为确保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河北省出台了奥运期间对进京车辆安检新举措。

  安全员收身份证登记

  对进京中型以上(含中型)营运客车实行始发站责任制。所有进京的中型以上(含中型)营运客车,乘客须持身份证实名购票乘车,每辆车须配一名安全员。

  客运站负责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安检。安全员负责集中收取身份证后登记造册,向环京各检查站提交人员名单和身份证。检查站民警上车核对人数,统一验证,并依法检查可疑人员。

  京牌车河北不检北京查

  按新举措,河北环京检查站只检北京牌照外的进京乘客、车辆、物品;各检查站尽量使用身份证识别仪、搜爆仪等科技装备,提高检查效率和通行速度;车流高峰期时,对老人、儿童、团体等可简化检查;各检查站堵车超过500米时,加强疏导,加快检查;对检查中存疑的车辆和人员要立即带离现场,离开车道,避免因占路时间过长造成拥堵。

  另外,对因不清楚有关政策、第一次进京办事、确有救护病人等急事的,以及运输瓜果蔬菜的“绿色通道”车辆和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等情形,未办环保绿标的车辆,记录车牌号,告知正常办理程序后予以放行;第二次仍未办理的,予以劝返。

  对持有北京市交管局发放的通行证和奥运环保合格标志的车辆,各公安检查站免检。

  河北车辆进京新规定

  ●公车原则上不准进京

  奥运期间原则上不准进京,如确因工作需要必须进京的,须持各市、县(市、区)政府办公厅(室)、省直部门办公室批准签发的证明信。

  ●警车进京须持县级证明

  须持本系统县级以上政法部门负责人签发的证明信。

  ●军车进京须持团级证明

  尽量减少进京。解放军军车确需进京,由部队团以上单位核发证明信;武警部队车辆需进京,须持武警总部制发的《首都驻军奥运期间车辆准行证》。

  备注:上述车辆持证明信与奥运环保合格标志,将获检查站免检。同时,以上车辆须严格遵守北京市奥运期间实行单双号和领取《进京通行证》等有关管理规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进京 车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