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长途车中途上下客将被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长途车站将配备炸药探测器、防爆毯等反恐防爆物品,长途车中途一律不准上下客,违者将吊销运营资格。昨日,北京市运管局宣布了一系列奥运期间长途车的安保措施。

  政策 客运站须配安检设备

  运管局昨日召开奥运安保会议,要求从2008年7月20日至10月8日期间,北京所有省际客运站都要配备X光行李检查机、液体检查仪、炸药探测器、防爆毯四类安检设备,对到站旅客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对到站旅客携带物品实施24小时全天候安检,确保安检率达到100%。

  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省际客运站要加强运营组织管理,根据旅客到站高峰时段制定落客区旅客疏导应急预案,防止旅客在落客区滞留而引发事故,并于19日前做好落客区安检试检工作。

  处罚 中途上下客将被停运

  就运营的车辆,该局要求,20日起,严禁车辆站外和途中上下旅客及行李。凡奥运期间发生站外和途中上下旅客及行李行为的车辆,一律吊销其运营资格,并追究企业领导责任。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