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6家航空公司 周末包机自由签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2:42 新闻晨报

  □记者 毛 懿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东航、上航获悉,从即日起,东航、上航与台湾华航、长荣、华信、立荣等两岸6家航空公司在上海、南京航点上的两岸周末包机航班可实现自由签转。这也是实行周末包机以来,两岸的航空公司首度达成此项协作。

  东航表示,两岸6家航空公司实现自由签证将可极大地方便乘客,从上海出发的周末包机航班就有8至9班可供选择。东航有关人士表示:“最近外环堵车现象比较严重,如果有乘客因堵车等原因造成误机,东航可以及时协调优先签转,确保旅客尽早成行。”

  不过,记者了解到,实现自由签转仍有一定的限制。“首先,机票上不应该有不得签转、不得改期等限制条件。”有关人士表示,由于两岸周末包机持续火爆,运营两周以来,东航的销售情况良好,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95%以上,其他航空公司的销售情况也一样,签转可能面临没有空位的尴尬。“如果其他航空公司均没有空位,东航将优先安排自己的航班。”台湾长荣航空也表示,合作初期仅适用个人票,不适用团体机票、折扣机票及特殊注记不适用的机票。

  目前,两岸周末包机的客源主要以台湾商务旅客为主,随着7月18日赴台旅游的开放,届时乘坐东航、上航两岸周末包机赴台旅游的游客将大量增加。东航表示,将在飞行方面挑选英语好、政治素养高、飞行技术精湛的资深飞行人员执飞两岸周末包机,8月东航还将增加50名相关机型的飞行人员充实两岸周末包机航班的飞行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