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首所永久性学校月底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4:12 东方早报

  根据重建计划,新校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一幢三层高的教学楼,同时配有200米跑道的标准操场及其他体育配套设施。

  早报记者 栾晓娜

  都江堰永久性学校的重建计划进入实质性阶段。本月底,由绿地集团出资400余万捐建的土桥小学将正式开工,而这所学校是都江堰全面启动重建计划后,第一所开工建设的永久性学校,预计明年年初建成开学。

  昨天上午,绿地集团向社会公众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该集团成立16年来,已累计无偿投资超过4亿元,在上海建成了一批城市标志性公共绿地,而在慈善、公益等方面累计捐赠达2.3亿多元,在全国各地设立了数十个专项基金,并捐建多所希望小学。而除了社会道德方面,集团还积极履行经济绩效、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社会责任。

  复旦大学企业管理系主任苏勇对此评价说,绿地集团成立16年来,在追求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是自觉的、主动的、长期的。

  新校可抗8级烈度地震

  明年年初,朗朗读书声便将从都江堰土桥小学崭新的教学楼里传出。根据重建计划,这所建筑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的学校,主体建筑为一幢三层高的教学楼,同时配有200米跑道的标准操场及其他体育配套设施。其中,教学楼的主体将全部采用高抗震的钢结构,可抗8级烈度地震强度。

  除了将最先开工建设的土桥小学,在都江堰,绿地集团还将同时出资捐建另外5所永久性中小学校,6所学校的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所有的学校根据规模大小不同,都将配有200米、300米、400米标准跑道及其他体育设施的操场。

  目前,绿地集团已派出11个人的设计团队在都江堰开展规划设计工作,并与政府、学校老师沟通,以不断改进、优化设计方案。与此同时,6所学校的项目经理共12人也已全部到位,目前正在都江堰开展施工队伍组织及建设准备工作,前后需要组织的施工队伍将超过1000人。而继土桥小学之后,其他5所学校也将陆续开工建设,预计到明年年中全部建成。

  “5·12”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绿地集团在第一时间启动“地震无情、绿地有爱”赈灾计划,出资捐建灾区中小学、资助心理援助服务队等,捐赠累计已超过1700万元。目前,该集团已圆满完成在绵阳地区承建的过渡安置房及配套学校援建任务,四川都江堰及甘肃地区的援建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启动多项“绿色计划”

  在确保功能、品质更好的前提下,从节地的“多功能集约式土地利用计划”、减排的“阳光计划”、节水的“西部节水计划”,到生态环保、健康舒适的“宜居住宅计划”,绿地集团目前已启动了多项“绿色计划”,保护环境,减少资源消耗,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今年年内,绿地集团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总建筑面积达1096万平方米的开发项目中逐步实施这些“绿色计划”,预计将实现减排二氧化碳3.26万吨、节电1.1亿千瓦时、节水965万吨的节能环保效应。

  而根据计划,“多功能集约式土地利用计划”将广泛应用于所有新开发项目,提升土地综合利用率,降低环境负荷;“阳光能源计划”的实施范围将以每年30%的速度扩大,2010年将覆盖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的项目;“西部节水计划”将在2010年推广至绿地集团在中西部地区开发建设的所有住宅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