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今晚或在闽北到浙南沿海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7:20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昨天晚上11时,台风“海鸥”在台湾东北部登陆,今天早晨5时风暴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附近,距离温州大约350公里。据温州气象台消息,“海鸥”将于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在闽北到浙南沿海再次登陆或者紧擦我省沿海北上,届时,将给我市带来狂风暴雨。

  据温州气象台今天早上6时30分发布的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海鸥”今天早晨5时风暴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附近,距离温州大约350公里,就是在北纬24.9度,东经121.2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m/s),七级风圈半径2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60公里。现在中心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继续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进入台湾海峡,将于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在闽北到浙南沿海登陆或者紧擦我省沿海北上。

  由于“海鸥”属于近海型台风,成长很快,从出生到成长为台风只用了42个小时,而且还在不断加强。前天下午还是热带风暴,昨天上午8时已发展为台风,当天下午2时市气象局已发布台风紧急警报。目前,它的“飞行”方向对我市不利,我市将成为受台风影响的主要区域。如果它在闽北到我市“着陆”,我市的过程雨量将达100到200毫米,局部地区甚至在250毫米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