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轻取塞尔维亚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12 北京晚报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第四届斯杯赛昨天在这里开打,姚明今年首次复出的中国男篮以96比72轻取塞尔维亚队,速度快弹跳好的安哥拉队以89比70大胜俄罗斯队。

  由王治郅、易建联、刘炜、朱芳雨、王仕鹏组成首发阵容的中国男篮,开局2分多钟就打出内外开花9比0的高潮,迫使塞尔维亚队调上2.22米的中锋马里亚诺维奇。战至6分01秒时,姚明上场换下王治郅,陈江华换下刘炜。塞尔维亚队靠二次进攻和罚球将比分追成16比19后,连续犯规把中国队屡屡送上罚球线。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8比19领先。在这近4分钟里,姚明1投不中,4罚2中得2分。次节,主教练尤纳斯仍把姚明留在场上找感觉,姚明在圈顶的一个背后击地传球给孙悦空切,可谓恰到好处。之后,姚明在篮下连取4分。2分57秒后,王治郅换下姚明。不甘落后的塞尔维亚队靠马克万的远投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战成39比51。上半场打了近7分钟的姚明得6分、1个篮板,1次走步违例。

  下半场姚明两次上下场,全场总共打了12分05秒,得到的11分中有7分来自罚球,另有4个篮板和3个盖帽。中国队是在第三节接连打出小高潮而将分距拉开的,最终以24分之优拿下平均年龄19.5岁的塞尔维亚队。中国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王治郅得18分、5个篮板,朱芳雨得15分,易建联得14分、5个篮板,李楠得10分。塞尔维亚队有3人得分上双,马克万拿下当场最高的23分。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赛后说:“中国队在攻守联防上还存在一些问题,篮板球输给对手8个,这些问题需要在以后的热身赛中去努力解决。”

  今天赛会休战1天,明天下午3时30分中国队与安哥拉队交手,此战是中国队在本届杯赛最有实战价值的一役。J078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