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首次发布药品安全监管状况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5:19 BTV

  

  记 者:赵文涓

  摄 像:刘靖

  男播:【导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中国药品安全监管状况》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发布药品安全监管状况方面的白皮书。

  【正文】《中国药品安全监管状况》白皮书全面介绍了中国药品安全监管的现行体制、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以及药品供应状况、质量安全状况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

  【正文】在回答记者有关奥运期间可能要禁止感冒药等常用药品销售的问题,颜江瑛表示:

  【同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 颜江瑛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已在政府网站上做了专门的澄清,再次强调,标示运动员慎用的药品,对普通公众来说,就是普通的药品,为了避免运动员误服误用,我们在这些含有兴奋剂物质的药品包装上标识“运动员慎用”,但是这个药品都是常用的药,对公众来说,只要你遵照医嘱和按说明书来服用都是安全的。

  【正文】记者赵文涓、刘靖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