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称杜伊下课是痛苦决定 国奥队员处变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55 中国新闻网

  杜伊。中新社发 石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杜伊科维奇交出国奥队兵权,他与中国足协之间的这场角斗终于以两败俱伤的方式告终。对于杜伊,他本人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酬金;而对于国奥队,目前的情况十分严峻。尽管以其下课后的各方反应来看,这个“十恶不赦”的塞尔维亚老头再不下课,国奥队的奥运会前景必将暗无天日,但最终的结果如何恐怕谁都不敢打保票。

  谢亚龙:下课是痛苦的决定

  如果说是中国足协决策层直接导演了这出“临阵换帅”闹剧的话,那么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就是总导演。16日深夜与杜帅长谈5个小时未果,继而在昨天上午向全队宣布其下课的消息。谢亚龙直言:“不到万不得已,足协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现在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走这条路。”

  从抵达沈阳开始,谢亚龙就担任国奥队领队一职,并在此期间不断与杜伊沟通,希望帮他解开国足兵败的疙瘩,但结果很遗憾。“杜伊走到这一步,只能说在某种程度上触及了底线,他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的利益,因此我们才考虑换人。”谢亚龙无奈地说道。

   国奥队员:问题解决会更稳定

  对于杜帅下课一事,国奥队内反应一致,几乎所有队员都表示他的下课并不意外。先后入选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韩鹏告诉记者:“杜伊这些天一连串异常的举动已经让我们有了预感,尤其昨天训练前,他曾表示22人名单并不是他的意思,而且还要让我们训练累到上不了车。”传闻与杜帅产生矛盾的郑智透露,杜伊与队员之间自国足南非世界杯赛出局时就已经产生了不信任,“现在问题解决了,球队会更加稳定。我们一定会在殷指导的带领下认真备战。奥运会机会难得,我们都会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国奥队正式任命郑智、李玮峰和周海滨三人为球队队长,同时正式公布了22人大名单,并且还成立了有些类似球员工会性质的“球员委员会”。这些都是新教练组为加强沟通、搞好备战而实施的举措。

  殷铁生:责任更大备战为首

  杜伊退居二线,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走上前台。虽然是临危受命,但能够带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对“铁蛋”而言依然是一种荣誉。昨天上任伊始,殷铁生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现在的责任比原来更大了,责任心也比以往更强了。不管怎么说,都要全力以赴,与大家一起打好奥运会。”

  据了解,在昨天凌晨与杜伊谈判前,足协方面就已经和殷铁生进行了相关的沟通,让其做好随时接手球队的准备。昨天上午,随着杜伊的下课,殷铁生已经开始带队指挥训练,并在下午作为国奥队唯一代表出席了后面与澳大利亚国奥队、塞尔维亚国奥队两场热身赛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殷铁生再次重申:“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安心备战,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

  (杨先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