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制定两年灾后心理干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1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在今天下午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卫生部对灾区发生的心理问题给与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多项措施预防和救助。

  卫生部相关人士介绍,卫生部发布了《心理自救互救宣传手册》、《心理危机干预方案》、《紧急心理危机干预的指导原则》以及《灾后不同人群心理服务的技术指导原则》。最近,卫生部又制定了灾后一到两年以内的心理干预计划,其中包括在灾区建立心理危机的干预试点。这些干预点分别设在灾民的安置点、社区、医疗机构和学校。也正在委托专家制定心理危机干预预案工作。同时正在积极支持中央转移支付项目,支持重灾区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这些工作包括培训基层的医务人员、高危人群防抑郁自杀,以及创伤后应急障碍的干预等。一些参与救援的人员本身也出现心理问题,还要心理方面的支持,是这次抗震救灾中遇到的一个新问题。卫生部也组织了心理方面的专家,对于救援人员的心理干预和心理辅导也给予技术性的指导。(吕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