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证行礼 长春准新人青睐“8·8奥运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7月18日电 (张世元 宋洋)20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这对于中国人来说,当然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在吉林省长春市,就有许多年轻人,选择在8月8日这一天领取结婚证,或者举行婚礼,以便让自己的人生大事喜上加喜,搭乘奥运的“祥云”开始自己另一段精彩的人生。

  长春一家五星级酒店营销经理今日介绍,往年七月末八月初是婚宴的淡季,但今年来订婚宴的特别多,尤其是8月8日最抢手。

  这种情形在长春其它酒店也有出现,各酒店均不同程度地把婚宴价格做了上调,或加收10%的服务费,但是并未影响长春市民举办奥运婚礼的热情。

  由于2008年奥运结婚热,长春的婚庆、策划等相应服务也已经应接不暇。很多新人从3月份就开始预定婚庆公司,怕错过8月8日这一“良辰吉日”。长春某婚庆公司负责人称,特别是有一些新人选择在8月8日8时8分8秒这个时间开始自己的结婚典礼。

  还有很多新人别出心裁地打算在8月8日那一天领取结婚证,认为这将会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为了避免当天因为人多而耽误了领证,长春市的民政部门也准备了应对措施。长春市绿园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推出了提前预约婚姻登记服务,新人只要带齐相关证件,就可以提前办理婚姻登记,而到了8月8日当天,他们就可以来直接领取结婚证。(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