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迎来本月第四次暴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8日电 (记者 张兴军) 17日夜里至18日白天,河南全省再次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豫北多个地区12小时降水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或大暴雨级别。这是进入7月份以来河南省遭遇的第四次暴雨过程。

  17日22时10分和18日零时20分,河南省气象台联合郑州市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同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要暂停室外作业,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统计显示,17日17时至18日5时,河南全省普降阵雨或雷阵雨,多个地区为中到大雨,其中豫北有10个观测站的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达到暴雨级别,最大的原阳县为75毫米。

  河南省气象台有关人员介绍,进入6月下旬以来,全省一直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自7月11日开始,河南迎来降水集中时段,截至18日上午,全省已先后出现4次暴雨过程。此外,进入7月至今,全省范围内发布的高温、暴雨、雷电预警信号也多达12次。

  另据预报,未来两天,河南全省降水减弱,但从21日开始,全省又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预计普遍为中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为区域性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