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京部分酒店奥运房价开始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 北京市旅游管理部门和一些旅游企业披露,奥运会期间北京酒店出租率正在平稳上升,而部分酒店预订价格开始有所回调。

  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负责人今天表示,近期北京各星级酒店中均有一些酒店回调了奥运会期间的入住价格,其中五星级酒店降幅较小。在一些非紧张区域,部分二星至四星的酒店价格的回调幅度在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二十之间。

  从北京市旅游局对全市八百家星级酒店的调查来看,近两个月北京酒店奥运会期间的预订房价走势平稳。五月底北京市星级饭店在奥运期间客房的预订率,比三月底上升了五点四个百分点,而平均房价略有回落。

  “除了五星级饭店价格水平上升外,三、四星级饭店房价则下降三四十元,分别为每天一千五百二十三元和二千一百八十五元,而二星级饭店为每天八百二十八元,下降八十五元,”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说,“和去年同期相比,这些饭店的平均价格水平基本上增长了三至四倍。”

  据京城一些旅行社负责国内游的专业人士透露,当前邻近奥运场馆的酒店,包括经济型酒店奥运期间的预订一般都达到百分之九十,而城内一些三星以下的客房预订一般在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明显预订不足。

  北京市共有住宿单位五千七百九十家,总房间数达到三十三点九万间,床位数是六十六点五万张,其中星级饭店八百一十六家,客房十二点九万间,床位二十二点七万张。而根据测算,奥运会期间来京游客单日最大住宿的床位需求数为三十三点三万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