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华媒体赞中国人有一颗宠辱不惊的“奥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七月十八日电 法华媒体《欧洲时报》十八日发表评论文章,赞扬中国人有一颗宠辱不惊的“奥运心”。

  评论介绍说,近日,媒体陆续发表了“欧洲议会议长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和“德国媒体的中国报道偏好曝光”两条与中国有关的新闻,十分耐人寻味。前者波澜不惊的结果透露出中国的“奥运心态”正走向成熟,后者则警示中国人:无论北京奥运多么“成功”,都会听到西方媒体“负面报道”的主旋律。

  评论说,欧洲议会头号人物——议长珀特林宣称要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欧洲议会在举行辩论会时,一位副议长及一些议员对中国“人权和西藏问题”大加指责,并猛烈抨击了法国总统萨科齐出席京奥开幕式的决定。欧洲议会领导人这一自称“眼泪都被气出来”的激烈言论,中国媒体除以调侃语气简单报道外,这样“严重”的事件甚至没有引起正在集中精力筹备奥运的中国人的注意。这一景象,不但透露出包括议长先生们在内的西方政治人物在奥运博弈中被边缘化,而且中国自己听不得“抵制”的心态也在边缘化。这个变化,堪称中国奥运心态的一个重要进步。“随着奥运临近,我们期待着这一心态向着‘宠辱不惊’的最高境界继续升华!”

  评论表示,议长的过激言论既阻挡不了萨科齐赴京奥的脚步,更阻挡不了中国举办一届成功奥运的步伐。他们或许还会惊讶地发现:当中国不那么在乎“面子”时,这一来自欧洲高层的抵制甚至难以对中国的“面子”带来任何创伤。

  评论说,随着奥运临近,中国从高层到民间,这种“平常心”,正在悄然之间蔚成风气。这种风气,将使“金牌没有拿第一”、“记者抹黑报道不断”、“藏独疆独捣乱”和“组织工作尚有缺憾”等等“意外”,难以影响中国人继续“走自己的路”的执着与对“中国特色”的自信,更会使中国人在追求建设“和谐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路途上,变得更坚韧、更潇洒、更强大。 (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