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将实行临时证卡管理制迎美国奥运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3:50 京华时报

  从明日至8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将实行临时的证卡管理制度,为即将入驻的美国奥运代表团创造良好环境。管制期间,本校人员须凭有效证件出入校门,外校人员不得探访、留宿。

  据了解,美国奥运代表团并没有选择官方提供的奥运村,而是因为交通便利、环境幽静等原因,花费50万美元将北京师范大学专家楼和励耘公寓租用6个星期。入驻北师大的美国代表团成员数量约为400人。在入驻的成员当中,既有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也有NBA巨星。校方并没有透露代表团的入驻时间。据悉,美方将先派工作人员接管场馆,然后才会有大量运动员和教练入驻。

  目前,北师大已把校园分成封闭区和警戒区。其中,作为美国奥运代表团训练的邱季端体育馆和作为他们住宿的励耘公寓及专家楼都属于封闭区,本校人员也不能进入。这片区域已用铁丝网隔开,每个路口都有保安把守。昨天上午,邱季端体育馆刚刚修建完成。该体育馆设有篮球馆、游泳馆、体操馆以及排球、羽毛球等训练场馆,基本可以满足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备战所需。而体育馆的正门对面,一些篮球场和一个已经翻新的田径场,也已经全部划入封闭范围。

  其他区域则属于警戒区,从明日开始,本校人员要凭证出入。如果学生遗失校园卡,必须由院系老师证明其身份才能进校。学校要求学生在此期间不得安排亲朋好友来访,更严禁校外人员留宿。

  在体育馆周围的中北楼、西北楼、西南楼、西西楼以及西区A-G楼都是警戒区里的制高点,学校要求在美国奥运代表团进驻期间,面向训练区的宿舍窗户、楼道窗户和洗漱室窗户在早上7点到晚上7点不能打开。

  由于现在正值暑期,北师大校园里的学生并不多,但是美国代表团即将来临的消息还是让不少学生非常期待。一名姓俞的男同学说,他本来已准备回家,但是因为期待看到体育明星,特地延迟了回家时间,“我最期待的是能看见科比”。(记者周逸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