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全面排查煤矿“水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5:5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重点包括非法开采严重地区及水害威胁严重矿井等

  本报7月18日讯 (记者 张文举)为吸取长治县王庄煤矿“7·12”透水事故的沉痛教训,长治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煤矿“水患”。

  这次排查范围的重点是所有煤矿企业的事故多发区、管理薄弱地区、非法开采严重地区及水害威胁严重矿井。长治市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井下,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和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跟踪整改,直到问题解决;所有煤矿要对照排查内容进行逐项排查治理,同时坚持“预测预报、有掘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探放水原则,以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

  7月12日23时40分,王庄煤矿发生井下透水事故,10人遇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