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第二个环保攻坚年动真碰硬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5:5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综合整治一鼓作气 二级天气一路领先

  本报讯 为了实现吕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改善,吕梁市又把今年确定为继去年之后的第二个环保攻坚年。半年时间,不仅完成了该市环保攻坚第三战役的任务,并又打响了第四战役。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吕梁市区二级以上天数达到了175天,同比增长37天,在全省各市排名中仍居第一;综合污染指数2.41,同比下降了29.7%。

  吕梁在去年确定了第一个环保攻坚年,主要打了两个战役,铺开了第三战役,使市区二级天气从2006年的全省末位跃居第一。

  今年初,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又确定顺延环保攻坚年。工作中,他们强化环保责任追究,对不作为和乱作为的23名县乡村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有力地推动了环保攻坚战役的顺利进行。截至6月30日,全市已对116户企业实施停产治理、23户企业实施限产治理、389户企业实施限期治理、86户企业限期补办环保手续要求;并已关停企业211户、完成治理34户、取缔小石灰、小化工等土小企业 493户。

  (刘明亮 雒晓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