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各乡镇重建方案初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汶川7月19日电(记者 肖思思 海明威 侯大伟)根据灾后评估,汶川县拟在原址重建卧龙镇、耿达乡、草坡乡、三江乡,将其打造成为大熊猫保护区和生态旅游观光集镇。这是记者从日前出台的《汶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接受对口支援初步实施意见》中获悉的。

  实施意见中,汶川还将重建威州镇,按生态环境容量测算,建设一个历史文化名镇;重建映秀镇,保留汶川县5.12大地震遗址;重建水磨镇、漩口镇,将其打造成为汶川县现代工业园区;绵虒镇、雁门乡、龙溪乡、银杏乡等4个乡镇将依托原有产业在原址重建。

  以旅游为骨干的文化产业将是震后汶川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汶川将与广东省合作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高品质策划和开发羌文化、大禹文化、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地震遗址博物馆等人文、自然景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