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海鸥影响上海今日将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06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17时发出强热带风暴警报,估计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海鸥”的环流将在今日下午到夜里经过杭嘉湖到达上海同纬度地区,上海最大风力可达10级,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气象台建议沿江沿海地区的船舶和人员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受“海鸥”影响,19日上海风力将逐步增强到5级至7级,长江口区以及沿江沿海地区7级至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可达8级至10级,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其中较强降水时段出现在今日中午到夜间。

  上海昨日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已经增大,阵风达6级,升温力度明显不如前几天,徐家汇地区最高气温刚刚达到35摄氏度“高温线”,炎热程度已有所缓解。

  从昨天起,上海洋山港海事处已派出4艘巡逻艇,20余名执法人员到船舶密集的施工区进行防台宣传和落实应急预案情况的检查和指导;向辖区所属30多家的施工单位、项目部发出恶劣天气告知单;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1300余名航行于洋山水域的船员发出预警信息;并通过洋山VTS指挥分中心每小时发布一次最新台风预警信息广播,使航行船舶能准确掌握台风动向。

  根据洋山港海事处部署,各施工单位和航行船舶将赶在台风来到之前,组织船舶进港避风。 (作者:罗菁 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