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候机楼新设防化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3: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智宇报道

  继“禁液令”、“禁火令”及“行李限令”后,明天国内主要机场又将开始执行“特别安检”。明天凌晨起,进出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候机楼的旅客、接送客以及工作人员,都要在候机楼入口处接受安检。据悉,进出口新设的“特别安检”以防化为重点,主要针对旅客的行李包裹。

  首道安检10人一批

  “门口的第一道安检是防化安检,主要检查旅客的行李;第二道安检也就是常规的安检口主要做禁液、禁火等正常安检”,机场集团的负责人说,候机楼门口的安检从设备到流程都和常规安检区不同,必要时旅客需开包检查。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在第一道安检时,每10名旅客的行李包裹作为一个批次安检,如安检仪器发出异响,这批行李将全部被扣下,每名旅客将接受严格的单独检查。“这时,安检人员会将一张类似于纸片的仪器逐个伸进行李包裹,几秒钟内‘纸片’就能分辨出行李内物品的化学成分。”

  对此,机场方面建议旅客提前2小时抵达机场。由于虹桥机场候机楼前有可能造成旅客露天排队待检,虹桥机场将在候检处为旅客提供500把雨伞,安排医务人员进行高温巡诊,尽量减少在雨天和高温天给旅客带来的不便。

  防拥堵送客车辆不得停留

  机场公安提醒旅客,实施特别安检后,两机场候机楼前的人行道将成为送别旅客的重要场所,容易造成人员、车辆拥堵,奥运期间,所有送客车辆下客后必须立即开走,不得逗留。

  从日常的道路交通管理情况来看,靠近出发层进口处的航站楼出入口(如浦东机场T1出发的1至5号门,虹桥机场的出发层1、2号门),往往是车辆集中下客区域,航站楼出发层其它出入门口前停车下客相对较少。

  遇出发层进口处车辆集中时,驾驶员可选择在出发层的尾端下客(如浦东机场T1出发的6至15号门,虹桥机场B楼出发4至6号门)。

  候机楼通行方式作调整

  根据计划,实施特别安检后,安检关口将前移至候机楼出入口,两机场将对进出候机楼的通行方式进行调整,将设置双向出入、单向出口和单向入口,关闭部分出入口。“双向出入”处将设置特别安检设备和人员。

  据悉,浦东机场的候机楼进出口将作如下调整:

  T1航站楼的0米层 (到达层)4、9、12号门为双向进出,6、8、11号门为单向出口,关闭1、2、3、5、7、10、14、15号门。

  6米层 (通往交通中心)1、3、6号门为双向进出,关闭2、4、5号门以及靠近2、4、5号门的电梯。

  12米层(出发层)关闭1、3、7、10、14、15号门,其他8个门均为双向进出。

  T2航站楼的0米层22、27号门为双向进出,其他门均关闭。

  6米层(通往交通中心)南、北步行道各封掉通道的一侧,在另外一侧设置进出通道各一条。

  中步行道两侧通道各设置进出通道一条,最外侧两条通道为出口,中间区域为进口。

  13.6米层 (出发层)21、22、23、24、25、26、27、28号门为双向进出,关闭20、29号门。

  虹桥机场候机楼进出口调整方式:出发层1到6号门为双向进出。到达层:1号门为单向出口,2号门为单向入口 (24小时开放,留有旅客休息等待区),3、4号门为双向进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