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全面启动环京治安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涿州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顾文娜) 记者今日从设在此间的河北省“护城河”指挥部获悉,作为北京奥运安保的“第一道防线”,河北警方已经取得初步战果。七月二十日零时起,该省将全面启动环京治安检查,对所有通往北京道路实施全天候检查控制,充分发挥“滤网”作用,力保北京外围安全。

  据河北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郑玉海介绍,该省是中国惟一环京的省份,接界九百余公里。从四月二十五日起,以己之躯构筑奥运安保“护城河”的河北省,提前进入决战状态,启动二十六个环京治安检查站。奥运安保“三道防线”十五日启动后,该省在与北京交界道路全线布控。为防止造成交通堵塞,该省十七日还研究出台了进京车辆安全检查便民新举措。

  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北省环京治安检查站已查处违法车辆十四万余台次、劝返十二万余台次,劝返九万余人次,其中无身份证人员七万余人。另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五十八名,收缴雷管两万枚、仿真枪四十七支、管制刀具两千四百五十三把。

  郑玉海表示,二十日零时北京将进入“奥运时间”,河北警方以此间指挥部为中心,已增派七倍警力,配备多种高科技检测设备,对环京四市十五县五十二个乡镇所有通往北京道路实施二十四小时检查控制。其中二十六个环京治安检查站,还仔细划分了多个行车通道进行分类检查,以提高检查速度,避免压车现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