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海鸥逼近上海:远郊风力近8级 局部现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李荣)热带风暴“海鸥”19日20时左右已逼近上海,基本到达上海同纬度地区。上海远郊已出现近8级的阵风,长江口区风力更是达到8至9级。郊区部分地区已出现大雨,市区风雨也趋于明显。

  记者19日21时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热带风暴“海鸥”的中心位置20时已到达离上海西部边界仅20至30公里的地区,离上海市中心仅70公里左右,基本到达上海同纬度地区,中心风力为8级。由于风暴中心的结构已非常松散,所以对上海的风雨影响很不均匀。

  截至20时30分左右,上海郊区出现了7级阵风,市区出现6级阵风,长江口区的阵风风力更是达到了8至9级。由于此次风暴风雨带的结构分布,上海西南部郊区雨量较大,青浦和松江等地局部地区的雨量已达到大雨程度,最大雨量已接近30毫米。市区的风雨也开始趋于明显。

  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风暴中心将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在19日半夜前后从江苏南部沿海入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对上海的风雨影响将持续到20日早晨,全市过程雨量将达到大雨到暴雨程度。到20日中午前后,“海鸥”影响将明显减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