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四川抗震官兵有望通过电视观看到奥运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都江堰7月19日电(记者刘媛媛、王宇天)19日,记者在都江堰向峨乡某军区驻渝某红军师炮兵团三营帐篷安置区的帐篷娱乐室,士官小吴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年他和战友有可能在灾区通过电视观看到奥运会赛事。

  随着北京奥运会举办日期的临近和四川地震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的逐渐恢复,驻扎在灾区的官兵们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祝福。

  作为第一支赶到房屋坍塌严重、压埋人员多的聚源中学、向峨中学和中医院展开救援的部队,某军区红军师炮兵团的官兵们从5月12日晚上起已经在都江堰驻扎了60多天,从最初的抢险救人,到帮助当地群众搬运板房,铺路,官名们的身影始终是在最苦最累的地方。

  三营营长陈伟杰说:“虽然我们肩负着抗震救灾的光荣任务不能够为奥运会做些什么,但是对于这次能在我们祖国首都举办这场世界体育盛会,战士们都特别关注。”

  在都江堰向峨乡,三营官兵们驻扎的帐篷区和当地群众的帐篷区紧紧相连。随着奥运召开日期的日益临近,部队领导为了丰富战士们的业余生活,近日专门准备了电视接收设备,并在帐篷娱乐室里安装了电视,满足官兵们观看奥运会的愿望。

  士官小吴告诉记者:“最难忘的就是在2001年7月13日,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刚刚入伍,没能看到申奥成功的电视画面,但通过听广播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那份无法忘记的激动,也让自己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不眠之夜。今年保证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也争取观看到奥运会赛事。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