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报复邻居向自来水管道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1: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于杰 通讯员常红)因一养猪户发现家中自来水有农药味道,平谷区山东庄镇山东庄村紧急停止全村使用自来水3天。(本报5月15日曾报道此事)7月17日,平谷区检察院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对投毒村民谢某提起了公诉。

  据检方介绍,谢某与李某邻墙而居,两家都在本村经营养猪场,平日关系较好。李某家自来水管道从谢某家养猪场下通过,管道接口也在谢某家养猪场内。2006年底,山东庄村规范自来水安装情况,进行水改,谢某新接管道,停用了原来和李某共用接口的自来水管道。

  养猪就得产生和排放污水。今年春天,由于李某家排放的污水流入谢某家中,从此两家反目为仇,还为此还动了手。于是谢某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了法庭。在法庭的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协议,李某赔偿谢某各种费用共计人民币5000元。5月上旬,李某给付谢某2000元,还差3000元未赔付。为此,谢某心里很是窝火。

  今年5月13日,谢某因为欠款问题又去法院找承办法官,法官答复过两天亲自去找李某帮谢某要钱。当天回家后,谢某到水管前喝水,发现村里停水。谢某想到可以趁停水之机,把农药倒入自来水管,这样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将李家的猪全部毒死,一解心头之恨。于是,谢某在自家养猪场内把李某家自来水管道“三通”拧下,将家里存的一瓶“乐果”农药全部倒了进去。

  下午2点多,李某妻子从水管接水时发现水的颜色发白,有农药味道,便叫来丈夫李某,李某当场打电话报警。经有关部门取水样化验,水里含有杀扑磷的农药成分。为防止意外,山东庄村停水3天,对全村自来水管道排查消毒。5月14日,警方将谢某带走调查,经侦查发现谢某有投毒的重大嫌疑。

  由于谢某将有毒的农药倒进村饮用水水管,使全村停水3天,足以危害全村不特定的人和财产的安全,7月17日,平谷检察院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对谢某提起公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