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石家庄机场今起实施特别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2: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孙超)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民用航空运输安全,国家民航局发布通告,自7月20日起在国内部分机场实施特别检查措施,乘客从机场候机楼入口开始就要接受安全检查。记者昨天在石家庄机场候机楼看到,候机楼入口的安检仪已经开始安装,今天将正式启用。而秦皇岛山海关机场也已经开始执行此项“特检”政策。

  ■安检仪基本安装完毕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石家庄机场候机楼二楼入口处看到,刚刚运到的安检设备正在拆箱,X光机滑板已经准备到位,安检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13时许,机场候机楼二楼和一楼入口处的安检仪已经基本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调试。

  同时,候机楼门口已经放置了一个提示牌,上面写有民航局最新的安检规定,对旅客进行提醒。

  ■进入候机楼必须安检

  在民航局出台新的规定以前,旅客到机场登机的时候,可以直接进入候机楼,换完登机牌、办理完行李托运后,可以直接持登机牌和本人身份证进入安检口,安检工作人员在这里核实身份证,将乘客随身的行李进行X光机检验,乘客则通过安检门进行检查后进入隔离区,而送机的客人不进行安检,也不能进入隔离区。

  按照民航局最新的要求,从今天开始,进入候机楼的任何人员和物品首先要接受安检仪的检查,包括乘机的旅客,送机的人员,还包括工作人员,否则,安检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候机楼。

  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奥运会期间山海关机场安全,近日,秦皇岛山海关机场开始实施二次安检,今后,旅客需凭当日有效机票在候机厅大门处通过安检方可进入候机厅,登机时还需进行二次常规安检。

  ■旅客最好提前到达机场

  机场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要严格执行“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及火种乘机”的相关规定。由于增加了一道安检关口,旅客的登机时间必然会延长,所以工作人员提醒,携带较多物品的乘客在乘机当天,应尽量提前到达机场,以免因为排队在候机楼入口安检耽误时间,而导致误机。

  相关新闻:国内实施特别检查的机场

  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局决定在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青岛、天津、沈阳、秦皇岛、石家庄、太原、济南、杭州、南京、合肥、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大连机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机场、西藏自治区内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

  根据规定,凡旅客违规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的,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因此造成误机等后果的,责任旅客自负。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