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赴京班车昨天开始实名安检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2:33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 毛丽萍) 从昨天下午开始,乘汽车去北京的南京旅客接受两次安检,并且还要凭身份证实名登记才能上车。

  昨天下午3点,吴先生和女朋友到中央门车站买票,他们要去济南。售票员建议他们乘下午3点半去北京的车,这趟车中途停靠济南站,不过,售票员提醒他,凡是乘这趟去北京班车的旅客都得凭身份证买票,这下吴先生犯难了,因为他只有临时身份证。大约十几分钟后,驻站民警查实了吴先生临时身份证的真伪,吴先生是四川汶川人,临时身份证是真的,吴先生顺利购票上车,车上一共有13名旅客,他们都是实名购票并凭身份证检票上车的,其中去北京的8人,去天津的1人,去河北的2人,去山东的2人。记者发现,这些旅客在凭身份证检票后,又过了一遍安检,直到确认没有一位旅客携带违禁物品。下午3点半,南京到北京的班车准点开出车站。

  车站方面提醒赴京旅客,最近因为安检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旅客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等待检票。另外根据规定,南京赴京实名制班车在进入北京范围后,旅客还要再次接受当地的安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