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机场今起实施特别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5:18 浙江日报

  本报萧山7月19日电 (通讯员 阮周长 周杭健 记者 张帆) 按照国家民航局的要求,明天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与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等17个奥运主、备降机场以及新疆、西藏的机场实施特别安全检查工作措施——即在原有旅客安检的基础上,要求进入上述机场的所有人员,在进入候机楼入口处接受安全检查,严禁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

  今天中午,在萧山机场候机楼,笔者看到,出发大厅和到达大厅的所有6个入口处安装了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检测仪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试。在出发大厅2号门入口处,安检人员演示了特别安检的全过程。

  旅客、接送机人员、工作人员等所有人员在进入候机楼时,要排队进入大厅入口处的待检区,再由安检人员用取样器,重点对人们携带的包裹、行李等物品进行取样。工作人员随后将取样布放到边上的检测仪器上分析,6.6秒后,检测结果就会显示。旅客一般10人一组,如果检测结果显示为“通过”,这组人员就会被放行进入候机楼;如果检测结果异常,则将被要求进一步开包检查。

  萧山机场安全护卫部副经理邱连增说,特别安全检查主要针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检测仪器是国家民航局统一下发的,可以检测出行李、包裹外部沾染的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的微小颗粒。由于目前正值暑期出游高峰,每天进入候机楼的旅客超过2.5万人次,航班高峰时段,进出候机楼的人流非常拥挤。为此,机场方面提醒旅客,在所乘航班起飞时刻前2小时到达机场,同时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物品,缩短过安检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