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机场今起双重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19日讯 依据民航总局对涉奥机场的安全要求,自7月20日起济南和青岛机场开始实施防爆安检,旅客须过两道安检才能坐上飞机,接送人员也必须经过安检才能进入候机楼。为此,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最好提前到机场以免误机。

  依据民航总局对涉奥机场奥运期间实施防爆安检特别工作的要求,我省济南和青岛机场开始增设防爆安检。济南机场防爆检查在候机楼出发和到达区域共设4个检测点,一楼5、6号门,二楼出发厅3、4号门设入口;在一楼3、4号门,二楼5、6号设出口。此外,一楼贵宾出发、入口处和货物中心各设立一个防爆检测点,每个检测点都配有专门检测仪器和设备。

  据了解,防爆安检将采取分组和单独采样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安检时将待检人员每5—10人分成一组,用取样纸或取样布对一组人员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取样,在痕量爆炸物探测设备上进行检测,如无报警该组人员全部放行;如有报警对该组人员全部进行重新检查。加上防爆安检后,意味着旅客在执行此前正常的安检外,又多了一道安检程序;接送人员只要进入候机楼也得接受安全检查。

  “需要提醒乘机旅客的是,一定尽量提前到达机场接受检查,以免延误航程。”济南机场安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按照民航总局要求,限运、禁运物品有所增加,除公众熟知的“禁液令”外,4月开始,民航总局陆续发出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电池限带两节,经济舱旅客随身限带一件行李等规定,希望旅客能够认真遵守,减少安检时间。(记者 杨传忠 □通讯员 田旭 传松 晓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