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行第一天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3:54 BTV《特别关注》

  单双号第一天 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文稿作者:邵晶

  写稿日期:2008-07-15

  【导语】 今天是奥运期间单双号限行措施启动的第一天。从今天上午的情况,全市交通流量明显下降,车辆行驶状况明显好于往日。

  【同期】记者出镜

  我在西二环一个小区。小区里停放很多单号车。而路面上行驶的基本都是双号

  【正文】

  今天一大早,在北京的各条道路中,随处可见的都是双号车牌的车辆。一路畅通的路况让很多周末出行的市民心情不错。

  【采访】一组

  理解支持这个政策//非常好走//天天路况这样就好了

  【正文】

  不过,也有个别司机记错了限行政策开始的时间。这名驾驶单号车出行的司机刚出门就被交警拦了下来

  【采访】司机

  我以为今天是单日子呢

  【正文】

  交警耐心向这名司机介绍了限行的规定,并进行了劝返。据了解,今天上午绝大多数司机都能做到遵守单双号的限行规定,违反规定的只是极少数。122的统计数据表明,截止到目前,今天以来全市还没有接到过拥堵报警。

  【采访】指挥中心副主任

  从指挥中心情况看,比以往周末早高峰流量下降了50%。交通是比较顺畅的。也感谢广大市民支持理解。

  【正文】

  不过,也有一些原本是单号车的车主,今天在这个双日子却合法上路了。这要得益于交管部门的人性化政策。上午10点,在市车管总所,拥有两辆单号车的范女士正在把其中的一辆单号车牌换为双号。

  【同期】范女士

  这个双号车牌真好,很满意

  【正文】

  而这位先生有两辆单号车,为了不错过早就安排好的同学聚会。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车管所,想把自己其中一辆单号车牌改为双号

  【同期】市民

  11点要聚会,我希望 在此之前能办好

  【正文】

  在车管所便民程序的引导下,这名先生不到20分钟就换领到了一幅双号车牌

  【同期】市民

  太快了,我可以如期赴约了。

  【正文】

  在限行措施开始的第一天,同样享受到便民措施的还有全市的残疾人驾驶员,他们可以换领到单双号都能出行的特殊车证。而运送危重病人、绿色蔬菜的车辆,也得到了交警的特殊放行。虽然单双号限行措施要一直持续2个月,但是有了市民的支持理解配合,有了政府部门人性化的便民措施,相信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交通状况会象今天一样良好顺畅。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