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公交地铁增加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21:27 央视《经济信心联播》

  今天离奥运会还有18天,北京从今天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出行,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出行方便,北京地铁和公交积极增加车辆车次。来看报道。

  从今天起,北京市全面启动奥运交通保障方案,机动车将按照单双号行驶。按照规定,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和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按单双号行驶,在单双号限行期间,每天设置3个小时缓冲时间,每天0点至3点机动车上路不受单双号限制。据权威部门估计,限行措施将使北京停驶机动车约200万辆,道路行驶条件和空气质量都将得到极大改善。

  交通协管员说:“我来了三个半小时了,还没看见违规的单号车。”

  行人说:“今天感觉交通怎么样? 好了很多,平时比这堵多了。

  出租车司机说:“今天路况很好,开车的人少了。”

  为了保障市民出行方便顺畅,北京市公交系统开始采取新增车辆、加密车次、延长运营时间等多种方式提升运力。其中,2075辆通道车已经完成更换,可提高日运力85万人次。实行单双号限行后,公交车平均时速可以提高31%,周转率提高8%,日发车次数由15.2万次增至16.7万次,约增加10%,一天下来,可多运送乘客100万到150万人次,

  随着昨天三条地铁线路的开通,10号线实行3分30秒的最小运营间隔,这条线路日均可运送45万到85万人次乘客。预计北京市地铁客运量日均客运能力将从325万人次增至5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