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台风海鸥防御工作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日评估认为,在防御今年第7号台风“海鸥”过程中,由于提前部署、措施得力,目前仅福建省局部地区发生了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约为3亿元;浙江等省市灾害程度很轻,且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把第7号台风“海鸥”造成的灾害损失降低到了最低限度。

  据统计,为防御“海鸥”,福建、浙江两省先后紧急转移海上作业人员和受威胁地区群众51万人,有5万多艘出海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国家防总有关负责人介绍,继7月16日超前部署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后,7月17日下午,国家防总与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六省市共同分析台风趋势,再次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福建、浙江指导防台风工作。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沿海各地紧急行动,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江苏、上海、山东等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力以赴,严密部署防台风工作。

  台风“海鸥”17日在我国台湾宜兰登陆后,穿过台湾海峡于18日18时10分在福建霞浦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台风穿过福建、浙江、江苏三省后,已于20日2时移出我国大陆进入黄海。受台风及其外围云系影响,18日至20日福建、浙江、安徽、江苏、山东、广东等省普降中到大雨,其中浙闽流域面平均雨量44毫米,最大点雨量为福建武夷山岚谷248毫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