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劝社会车辆避开奥运专用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1:58 京华时报

  昨天是奥运专用车道启用的第一天,社会车辆不得驶入专用道。记者通过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屏幕清楚地看到,大部分司机能够遵守规定。“如果有司机误入专用车道,交警将劝阻司机离开,否则会处以200元罚款。”交管部门表示,对于强行闯入专用道的司机,将处以1800元罚款并拘留。

  昨天,记者在东二环看到,专用车道的信号灯开始启用,由绿色箭头变成红色叉号,但个别司机未注意这个变化,还是开车进入专用道。东二环有不少警车在路面上巡视,一旦发现进入专用道的车辆,立即喊话劝说司机离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少部分司机对奥运专用车道的启用还不了解,因此“不知不觉”就驶进了专用道。对此,交管部门表示,专用道的上方及车道上都有明显的奥运五环标志,希望司机注意避让专用道。如果误入专用道,交警会首先劝离,不离开的话将罚款200元。

  此外,交管部门提醒司机,在同时施划有奥运专用道和公交车道的路段上,社会车辆可进入公交车道借道行驶,但不能进入奥运车道,即使借用奥运专用道一小段超车也不允许。

  本报记者 钱卫华 夏命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