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温家宝分别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8: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张华杰) 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7月21号)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华的主要活动都在21号,中午杨洁篪外长在钓鱼台国宾馆与他举行了会谈和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下午温家宝总理在紫光阁会见了他之后,胡锦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也会见了他。

  胡锦涛:“今天上午,杨洁篪外长和外长先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相信外长先生的这次访问将对深化两国的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胡锦涛说,当前中俄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我们高度评价并感谢俄方在台湾、涉藏、北京奥运会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有力支持,以及在中国遭受特大地震灾害的危难时刻,迅速向中方提供救灾援助,还特意邀请1000名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罗斯疗养。这一切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拉夫罗夫表示,全面发展和深化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重要优先方向。他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温家宝在会见拉夫罗夫时说:“我们双方顺利地解决了边界问题,并且签署了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这就为我们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温家宝说,当前中俄在政治互信、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方面进入了新的阶段,达到了新的高度。希望双方加紧落实各项共识和协议,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新进展,不断丰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能源谈判机制,办好“俄语年”和“汉语年”。

    胡锦涛:中方始终优先发展对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