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场快线候车室因未装空调酷热难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德永健)自十九日下午两点开通的首都机场快线运营已有两日,但据三号航站楼站值勤志愿者及等车乘客反应,由于三号航站楼站候车室没装空调,候车室可算酷热难当。

  二十一日下午三时,当走进机场快线三号航站楼站候车室时,一股热浪即扑面而来。正在候车室值勤的奥运志愿者前胸后背均已湿透,汗水不断从戴着白色志愿帽的头上流下;在候车室等车的乘客也不时用手煽风,站立一阵即汗流浃背。

  一位在机场快线试运行阶段就已在此值勤的志愿者表示,所以如此,是外籍设计者的失误,每天上午十点半到下午三点是候车室最热的时候,最高温度至少超过摄氏五十度,由于目前还未安装空调,候车室确属热浪滚滚;在机场快线试运行阶段,一名志愿者因难耐酷热,回到家后即出现中暑症状,不得不去医院打了点滴。

  据介绍,三号航站楼站外墙采取全玻璃设计,阳光可直射室内,但外墙玻璃的隔热效果不佳,因此一有阳光直射,候车室内的温度就会急速攀升;根据目前机场快线运力,每辆车的间隔时间为十五分钟,这意味着很多乘客不得不在候车室呆上十多分钟,在目前没有空调的情形下,如此“高温”确对乘客造成不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