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奥运安保要求尽量少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王镜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下午在实地考察奥运安保、媒体运行服务以及兴奋剂检测工作时指出,北京奥运安保、媒体服务和兴奋剂检测的设施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各项筹备工作很有成效。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为奥运安保、新闻宣传与媒体服务和兴奋剂检测筹备工作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同志表示感谢。

  下午3时许,习近平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首先来到北京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前沿指挥机构仰山桥指挥部考察。

  在指挥部大厅沙盘前,习近平听取了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关于奥林匹克中心区及相关奥运场馆安保工作情况介绍,称赞他们在奥运安保工作中做到了平安奥运和科技奥运的有机结合,为奥运安保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随后,习近平一行前往赛时注册媒体人员集中居住的绿色家园媒体村。在听取媒体村运行团队负责人情况汇报和检查记者工作间等设施时,习近平赞扬媒体村服务设施齐全,体现了人性化服务特色。

  离开媒体村,习近平一行前往为1.6万名注册电视记者服务的国际广播中心考察。在已经进驻的中央电视台工作区和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技术区,习近平详细了解奥运期间媒体工作情况,并与在场媒体工作者、场馆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亲切交谈,勉励他们以出色工作让全球几十亿人次的电视观众通过收看赛事转播分享奥运欢乐。

  随后,习近平步行来到为采访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注册文字、摄影记者服务的主新闻中心,先后考察了主新闻中心接待大厅、文字记者工作区和二层新闻发布厅,并同这里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习近平还前往位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院内的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中心,考察了分样室、实验室等,并仔细了解奥运期间兴奋剂检测工作情况。当得知奥运会期间这里总共要完成4500例检测时,习近平鼓励他们不断提高检测水平,尽最大努力做好全部检测工作。

  实地考察后,习近平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各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就落实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做好北京奥运安保、媒体运行服务和兴奋剂检测工作,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建功立业发表讲话。

  习近平强调,平安奥运是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前提;没有平安奥运,一切无从谈起。必须坚持平安奥运目标不动摇,坚持安保从严要求不放松,抓紧磨合赛时运行机制,细化优化各项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尽可能多惠民、少扰民的前提下,把奥运安保工作做得更严密、更得体。

  习近平指出,为奥运会提供高水平媒体服务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要把高水平媒体服务同高质量奥运新闻宣传结合起来,按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国际通行惯例,在奥运媒体服务工作中体现专业化、国际化特色,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得更出色。

  习近平在引用了萨马兰奇先生关于北京奥运会最大的考验将是禁药事件,每个参加奥运会的奥委会都有责任把最清白、干净的运动员带到北京的观点后强调,要严格按照有关国际条例和国际标准,以对兴奋剂“零容忍”的严肃态度,把兴奋剂检测工作做得更完善。他要求加大赛前、赛中各个环节检测力度,确保奥运赛场的纯洁、干净,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陪同习近平考察的还有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