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网店暂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1: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广东省和广州市工商部门昨日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通知,因此网店暂时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

  据报道,8月1日起北京市所有的网店都要在工商部门办执照。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随后表示,今后网上开店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北京试点后将在全国范围推广。

  广东省工商局相关人士昨日表示,还没有收到工商总局关于网店要办营业执照的通知;广州市工商局一位人士也表示,工商部门对营业网站的监管实施属地管理原则,利用广州IP在广州开设网店目前还没有实行“必须领取营业执照才能营业”的措施,店主开店只要符合相关交易网站规定即可,工商部门的监管也主要停留在网站监管层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