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8地区机场开始实施两次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2: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黄翠萍)20日起,北京、上海、杭州、新疆等18个地区的机场,实施两次安检,乘坐国内航班需提前3小时到达,出境提前4小时,足足比以往提前了1~2个小时。

  经过两天的“实践”,记者从航空公司了解到,在北京、上海等地都出现了旅客排“长龙”的现象,航空公司建议市民在实施“两次安检”的机场登机时,国内航班最好提前3个小时,国际航班则需提前4~5个小时。

  20日早上6时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出现了旅客排长队的现象,人潮涌动,等候接受安检的人群密密麻麻排到了航站楼大门外。由于等候时间较长,有个别旅客情绪比较激动。不过,奥运临近,安全为重,大多数在场的中外旅客还是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同样,20日上午10时,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也出现了等候接受安检的旅客排成的“长龙”,并延伸至航站楼外。

  据了解,民航局7月7日公布了《关于在部分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的通告》,全国18个地区机场20日起正式实施两次安检的特别安保措施,所有进入候机楼的旅客、接送客、工作人员都要在候机楼入口处自觉接受防爆安全检查。乘坐飞机的乘客从候机楼进入候机区域时,需要再次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涉及到的机场有: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青岛、天津、沈阳、秦皇岛、石家庄、太原、济南、杭州、南京、合肥、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大连机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机场,西藏自治区内机场。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不在“两次安检”的范围之内。

  奥运安保之航空

  白云机场:

  配备20多台炸药检测仪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黄礼耀)只需将特殊的安检试纸在行李表面或者手提拉环处擦拭一下,再放到炸药检测仪上检测。在数秒之内,检测仪就能告诉安检员被检物是否有炸药的成分并在仪器上显示具体的参数。记者近日从白云机场了解到,为了提升奥运期间白云机场的安全保障能力,机场安检部门已经配备了20多台性能先进的炸药检测仪,这些仪器将用于机场的旅客检查、行李检查、货物检查及道口安检等方面。

  深圳机场:

  候机楼入口就开始安检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刘晗)深圳航空公司昨日宣布,按照国家民航局发布的通告, 7月20日起在国内部分机场实施特别检查措施,该公司将对乘客从机场候机楼入口开始就进行安全检查。

  深航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民航局最新的要求,从20日开始,旅客进入首都,包括深圳机场在内的候机楼,都首先要接受一次安全检查。

  北京铁路开始安检液体

  据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唐召明)北京铁路警方21日对外宣布,为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安全,铁路安检从即日起全面升级,并设立五道防线,只要进入火车站就要接受各种安检。其中以前从来不要求检查的液体,从现在起也要“过机”。

  特警持枪巡逻四大火车站

  当日上午,在北京西站北广场,4名特警队员手持防暴枪,腰别手枪,在广场上不停地巡视着,而停在广场上的防暴车也格外抢眼。

  据了解,为加强北京火车站的安检查危工作,北京铁路警方派出了被称为“尖刀”的特警,不仅24小时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执勤,其中就连即将投入使用的北京南站也有特警进驻。特警们被分成若干小分队,携武器,全天24小时在广场、站台等重要场所巡逻,以加大检查力度,预防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如果在车站发现无人认领的包裹等,特警们将在第一时间拉上警戒线进行处理。

  携带液体要过机安检

  “请您拿出包里的液体接受检查!”记者21日上午在北京西站进站大厅看到,以前很少要求检查的不明液体当天成为了检查的重点,放在包里的液体在过了安检仪后,还要接受液体安检仪的再次检查,而手里拿着的水,开盖的则要求当场喝一口,没有开盖的则也要过液体安检仪。 

  据了解,这些新的液体安检仪已经在北京四大火车站上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