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报昨日集体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34 中国新闻出版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王玉娟)7月21日,上海4家主要都市类报纸《东方早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 、《新闻晚报》同时提高零售价。这是继7月1日成都市3家主要市场类报纸同时提价后的又一次“同城集体提价”。

  《新闻晚报》的定价由原先的0.5元每份调整为1元每份,《东方早报》周六零售价维持3元不变,其余皆由0. 5元每份调整为1元每份。《新民晚报》和《新闻晨报》的定价由原来的0.7元每份调整为1元每份。此次调整的只是零售 价格,2008年的订阅价格未作调整,目前2009年的价格调整方案还未出台。

  4家报纸提价皆因纸张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另外,在一些城市出现的报摊主捂报、将报纸直接卖废纸的现象在上海也 有发生。上海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经济管理部主任陈晓虹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采访时说:“除涨价外,今后还会 适当控制版面,把重点放在提高新闻的质量,靠报纸的内容去竞争,去吸引读者。并提高广告的含金量。”解放日报报业集团 表示,为缓解提价后售报亭的担忧,会跟各售报亭召开一次座谈会,并与一些报纸联合搞促销活动。

  选择现在涨价,一是因为新闻纸价格上涨,二是奥运将至,各报版面都会增多,读者会得到更丰富多彩的信息。两大 集团希望能借奥运的东风把调价的影响减到最低。

  据悉,另外几个省会城市的报纸也已着手洽谈“同城提价”一事,目前正处于协商阶段。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