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实录将播出《延续梦想 中国奥运人物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11 SMG《真情实录》
真情实录将播出《延续梦想中国奥运人物专访》
跳水运动员余卓成接受记者采访

真情实录将播出《延续梦想中国奥运人物专访》
前女排国手李国君接受记者采访

真情实录将播出《延续梦想中国奥运人物专访》
老女足刘爱玲接受采访

真情实录将播出《延续梦想中国奥运人物专访》
“三剑客”之一的叶冲正在接受采访

  在2008年奥运圣火即将在北京燃起之时,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经过长达4个月的潜心策划与精心制作,将于2008年7月28日起,每晚9点隆重推出《真情实录》奥运特别节目——《延续梦想》。值得一提的是,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亲自为这一报道题写了片名。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新中国第一次组团参加,中国运动健儿在奥林匹克的历史上留下了很多光荣与辉煌。但就在这些鲜花和掌声的背后,在中国奥运健儿驰骋奥运赛场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不能忘却:他们距离奥运的巅峰仅仅一步之遥,他们是与金牌擦肩而过的人!

  在这一系列报道中,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之一的叶冲、上世纪90年代的羽毛球天王董炯与孙俊、女子1500米跑世界记录保持者曲云霞、获得过11次跳水世界冠军的余卓成,以及当年叱咤风云的中国女排和被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姑娘们,都将敞开心扉,讲述他们各自冲击金牌的往事。虽然当年他们都带着些许遗憾,告别了奥运赛场,但奥运留给他们的,不仅仅只是赛场上的失落,更多的是奥林匹克的拼搏和参与精神。

  在1936年第十一届奥运会上,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做过如下的演讲:“奥运会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生活的本质不是索取,而是奋斗。”

  英雄不论胜负,比赛重在参与。这些中国体育界曾经的风云人物,是如何走出那段人生的低潮;如今的他们,又在怎样为了奥林匹克那个美丽的梦想,而继续奋斗呢?这一切,都敬请关注7月28日起在东方卫视播出的《真情实录》特别报道——《延续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