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通报公交车爆炸案侦破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昆明警方22日下午3点召开新闻发布会,昆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向媒体通报昆明“7·21”公交车爆炸案件侦破工作。

  通报的情况全文如下:

  7月21日7时05分和8时05分,在昆明市分别发生两起公交车爆炸案件。经昆明市公安机关查明,从岷山公交车场始发的公交车共有两条线路,分别为54路和K2线,发生爆炸的2辆公交车均为54路车。其中:第一现场爆炸的公交车(车牌号云AS2035)为54路线当日发车的第二辆,6时15分从岷山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终点站昙华寺后返回,7时05分行至人民西路潘家湾公交车站时发生爆炸。第二现场爆炸的公交车(车牌号云AS1822)为54路线当日发车的第七辆, 6时36分从岷山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终点站昙华寺返回,至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时,因第一现场交通管制,该车从小西门绕行至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交叉口时于8时05分发生爆炸。两起爆炸案共造成2死14伤。

  目前,两个爆炸现场死伤者情况已基本查明。其中:人民西路与西昌路口第一爆炸现场1死10伤。死者为王德芝(女,30岁,楚雄牟定县人)。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路口第二爆炸现场1死4伤。死者为陈大飞(男,26岁,曲靖宣威人)。

  两起爆炸案发生后,昆明公安、卫生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首要任务是紧急抢救受伤人员,分别将受伤人员送往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并迅速对交通实行管制,对现场进行勘查。案发后,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文达,省公安厅副厅长先燕明、罗石文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市政府副市长陈勇以及省厅、市局各有关单位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指挥处置工作。随后,仇和书记、张祖林市长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

  经初步勘验,两车爆炸物均系硝胺炸药。爆炸导致云AS2035车身左前侧严重受损,全车玻璃破碎,车厢内部分设施受损严重;云AS1822车厢后部及车顶受损,车身两侧窗玻璃破碎,前后挡风玻璃破碎,车厢内部分设施受损。截止21日19时43分,两起爆炸案现场勘察的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场交通恢复。

  公安部和省市领导对案件高度重视

  案件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正富,副省长曹建方,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等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等领导,分别到达专案组工作现场,对案侦及相关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各级领导重点要求:一是全力抢救伤员;二是做好现场勘查和现场保护;三是加强案件侦破工作;四是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五是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

  7月21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代表省委、省政府来到市公安局参加“7.21”专案工作会,对案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昆明市副市长称炸药成分分析是破案线索之一

    昆明警方将派人随车监控公交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爆炸

昆明公交车爆炸案死亡人数仍为2人

    导读:2008年7月21日上午7时05分和7时40分,云南昆明市潘家湾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和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分别发生公共汽车爆炸案,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初步判断是人为破坏案件,由定时炸弹引起。[视频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