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6:13  三联生活周刊
跳水
郭晶晶(右)与吴敏霞

跳水
何冲

跳水
火亮与林跃

跳水
陈若琳与王鑫

  共8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成绩:

  占据全部8块金牌中的6块

  此项目中国为世界排名第一,其余为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

  男子双人10米台

  林跃/火亮(中国):2008年世界杯金牌,2007年世锦赛金牌。2006年配对以来保持全胜纪录的两位小将,取胜优势明显。

  迪米特里·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俄罗斯):2005年世锦赛金牌,2007年世锦赛银牌。

  帕特里克·豪斯丁/萨沙·克莱因(德国):2008年世界杯银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3名:

  1.田亮/杨景辉(中国)

  2.彼得·沃特菲尔德/莱昂·泰勒(英国)

  3.罗伯特·纽贝里/马修·赫尔姆(澳大利亚)

  男子双人3米板

  王峰/秦凯(中国):2005、2006、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世界杯冠军。29岁的老将王峰和新人秦凯的组合超级稳定。

  库纳科夫/萨乌丁(俄罗斯):2008年世界杯银牌。“常青树”萨乌丁经常比冠军还受欢迎。

  德斯帕蒂和米兰达(加拿大):2007年世锦赛银牌,2008年世界杯银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3名:

  1.尼科拉奥斯·希拉尼蒂斯/托马斯·比米斯(希腊)

  2.安德列亚斯·威尔斯/托比亚斯·施伦伯格(德国)

  3.罗伯特·纽贝里/斯蒂文·巴内特(澳大利亚)

  男子单人10米台

  中国选手周吕鑫:2007年世锦赛银牌,2006年世界杯金牌。

  中国选手林跃:2006年世界杯金牌。

  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2005年世锦赛铜牌,2007年世锦赛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3名:

  1.胡佳(中国)

  2.马修·赫尔姆(澳大利亚)

  3.田亮(中国)

  男子单人3米板

  中国“神奇小子”何冲:拥有该项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2005年世锦赛双人3米板金牌,2008年世界杯金牌。

  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跳台和跳板两线作战。2004年奥运会银牌,2000年奥运会第4名,2004年世界杯金牌。是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

  中国选手秦凯:2006年世界杯金牌,2007年世锦赛金牌,2008年世界杯银牌。

  俄罗斯萨乌丁:有“跳水沙皇”之称的萨乌丁是和几代中国选手对抗过的俄罗斯著名跳水天才。在2007年世锦赛上,他获得铜牌,最近的两届欧锦赛,均夺得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3名:

  1.彭勃(中国)

  2.亚历山大·德斯帕蒂(加拿大)

  3.迪米特里·萨乌丁(俄罗斯)

  女子双人3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中国):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2007年世锦赛金牌。

  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俄罗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3名:

  1.郭晶晶/吴敏霞(中国)

  2.维拉·伊琳娜/尤里娅·帕卡琳娜(俄罗斯)

  3.伊琳娜·拉什科/尚泰尔·纽贝里(澳大利亚)

  女子单人10米台

  中国选手陈若琳:16岁的“小高敏”,2008年世界杯冠军。多哈亚运会之后,王鑫和陈若琳在女子跳台上从未遭遇败绩,每次比赛,她们至少有一人拿到冠军。

  中国选手王鑫:16岁,成绩仅次于陈若琳。

  美国名将劳拉·威尔金森:大满贯得主。2000年奥运会10米跳台单人金牌、双人第5名,2004年世界杯女子10米跳台冠军。同时她还拥有目前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在大赛中可以成功演绎5255B。威尔金森将是王鑫、陈若琳冲击跳台单人冠军的主要对手。

  墨西哥选手葆拉·埃斯皮萨诺:她的难度系数总和目前居世界第一。在最近几次跳水系列赛中,她在单人跳台上曾战胜过中国选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3名:

  1.尚泰尔·纽贝里(澳大利亚)

  2.劳丽诗(中国)

  3.劳迪·图尔基(澳大利亚)

  女子双人10米台

  中国小将陈若琳/王鑫:2008年世界杯金牌。王鑫和陈若琳从年龄、体重等方面都非常相近,两人的单人动作也完全一样,通过两年磨合,她们已非常默契。在现有的女子10米台选手中,王鑫/陈若琳保持两年不败。

  加拿大组合海曼斯/马洛:2008年世界杯银牌。

  澳大利亚组合伍丽群/布里奥妮·科尔:2007年世锦赛银牌,2008年世界杯铜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3名:

  1.劳丽诗/李婷(中国)

  2.娜塔丽娅·冈察洛娃/尤里娅·科尔图诺娃(俄罗斯)

  3.埃米莉·海曼斯/布里斯·哈特利(加拿大)

  女子单人3米板

  郭晶晶(中国):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2007年世锦赛金牌。郭晶晶练就了新的绝活,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这是女子跳板最高难度的动作。27岁的郭晶晶已经连续参加了3届奥运会,并在雅典奥运会上包揽了女子单人、双人3米板2枚金牌。她蝉联了4届世锦赛女子单人、双人3米板的冠军。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经常能甩开第二名20多分。

  吴敏霞(中国):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

  帕卡琳娜(俄罗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3名:

  1.郭晶晶

  2.吴敏霞

  3.帕卡琳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三联生活周刊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运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