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暴雨持续已造成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2日电 (记者沈翀)20日以来,湖北省多个地方遭遇暴雨袭击,至22日17时,暴雨已造成该省长阳、兴山、沙洋等5个县市区共6人死亡,当地气象部门预报称暴雨过程还将持续。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受高空低槽及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湖北宜昌、长阳、兴山、沙洋、襄樊、恩施等地相继出现暴雨过程。22日暴雨带移动至襄樊、恩施一带,白天这两个地区即出现了大暴雨,其中襄樊出现特大暴雨,12小时降雨量达到260多毫米,刷新了50年来当地降雨量的新记录。

  武汉市在22日下午2时左右出现了短时雷阵雨,局部地区降水量在10毫米左右。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3日受降雨云系的影响,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还有中到大雨,局部将出现暴雨天气。24日到25日湖北的降雨强度将减弱,由小到中雨转为小阵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