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160万平方米经适房即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2:10 第一财经日报

  对于那些既无力通过市场解决住房,又不够条件享受廉租房优惠政策的“夹心层”家庭,或许可以再等待一段时间实现自己的购房计划。今年三季度,上海首批16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将全面开工。

  昨天上午召开的上海市建设交通党员干部负责人大会披露了上述消息。据了解,三季度全面开工的这批经济适用房,分布于交通比较便捷、生活配套设施相对完善的地区,主要是杨浦江湾、松江泗泾、宝山顾村、南汇周浦和航头、闵行浦江、青浦华新等地。经济适用房的基本套型面积,将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

  易居中国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金湛久表示,大批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可能会使得上海郊区楼盘竞争更加激烈,对消费者的心理影响更大。而一部分原本要购买商品房的家庭,也可能转而购买经济适用房,切掉了很多商品房的需求量。

  经过几年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发展,市场有效需求已经得到了充分释放,商品房市场已经进入了稳步发展时期。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研究中心房地产行业高级分析师张贻伦则表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增长点,将会在保障性住房这一块。

  按照今年上海市人代会上确定的目标,今后五年,上海市将新建经济适用住房约2000万平方米、30万套,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约占同期新建住宅规模的20%。今年上海市将开工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达400万平方米。

  据统计,2007年上海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279.17万平方米,张贻伦表示,2000万平方米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比例,在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关键时刻,对已经露出调整端倪的市场,是极大的利空。

  据有关人士介绍,上海有关部门正在着力研究制定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管理办法,并将建立有效的退出机制,不排除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引入听证制度。 胥会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