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百名特警携枪24小时巡查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2:11 新闻晨报

  □记者 倪 冬

  晨报讯 昨晚7时,在铁路上海站开辟的奥运候车区内,几张长桌上摆放着油漆、打火机气体、酒精、强力胶等形形色色的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海站公安段民警向旅客详细介绍了每一种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特性及危险性。

  据悉,7月12日,上海铁路局就从上海、南京、蚌埠、杭州抽调了100名特警进驻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并成立了铁路奥运安保前线指挥部。

  这100名特警将被分成若干个小分队,随身携带手枪等装备在广场、站台等重要场所24小时巡逻,盘查可疑人员。

  铁路警方还调配了10条警犬,在两个火车站排查可疑危险品,预防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发生。

  与此同时,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每台查危仪均要求配备1名民警、2名保安、5名职工,采取机检、人检和警犬检查相结合的方法,严防易燃品、易爆品、有毒物品等“三品”进站上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