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要求整治仿真枪 北京查缴真人CS枪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2: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太凌) 公安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根据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需要,从现在起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组织开展整治仿真枪统一行动。北京警方目前进行的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真人CS”所用的彩弹枪和仿真激光枪,也已被警方列入查缴对象。

  公安部表示,目前制销,及走私仿真枪活动屡禁不绝,利用仿真枪实施犯罪案件时有发生,因此要切实加强仿真枪查禁工作,保障公共安全。

  公安部通知要求各地在仿真枪认定工作中,准确把握玩具枪与仿真枪的界限。当事人或办案机关对仿真枪认定提出异议的,由上一级公安机关重新认定。

  公安部除要求彻底摧毁仿真枪运销网络和源头,还提出要加强对网上销售仿真枪的查控力度,对发现的网上贩卖仿真枪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落地查处。海关缉私、公安边防检查部门还要特别注意防止以玩具、工艺品等形式走私仿真枪,严防仿真枪非法入出境。

  北京市公安局消息,北京警方今年5月至10月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除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等外,以“真人CS”所用激光枪、彩弹枪为代表的仿真枪也在被查缴之列。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几乎所有的“真人CS”用枪均未获公安部门批准,警方接举报后可进行查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