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对全市6901辆出租车开展紧急安全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57 生活新报

  在前天昆明市公交车连续遭遇两次爆炸后,昨日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协同各出租车经营公司,对全市6901辆出租车开展紧急安全隐患排查。乘客如果携带违禁物品上车,司机可以拒载。

  昆明市客管处负责人介绍,前天的爆炸事件发生后,昆明市客管处立即下发通知,要求根据应急预案在行业内紧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昆明市1万2千多名出租车驾驶员被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在乘客上、下车时做好安全检查,如果发现旅客遗留物品在车上时必须认真检查并报告,以消除安全隐患。如果有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驾驶员要进行劝阻,如果劝阻无效,出租车驾驶员可以拒载。如果有乘客出城,还须按规定进行严格登记。

  此外,昆明市客管处以及昆明市公交分局还发出致出租车经营单位及驾驶员的公开信,号召的哥的姐检举揭发举报刑事违法犯罪线索,对疑人、疑事、疑物及时举报。客管处及公交分局还号召7月20日夜间至21日12时期间途经人民西路至眠山的出租车司机,对这段时间内搭乘人员的情况到公交分局进行登记,对检举揭发、提供线索侦破爆炸案的人员,奖励人民币10万元。本报记者 冯兴杰 实习生 蒋圣熙 刘剑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