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00多条河流突发山洪 434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3日电 (记者 艾启平)7月20日至23日,湖北省发生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300多条山丘河溪突发山洪。至23日,该省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增至434座,为今年以来最多,防汛抗灾形势严峻。

  据湖北省水文部门综合分析,雨区主要集中在我省西北、西南、东北部和江汉平原北部,十堰、襄樊、恩施、宜昌、随州、荆州、荆门、孝感、黄冈等市州和神农架林区的48个县市区被暴雨覆盖,其中大暴雨的有29个县市、特大暴雨的有6个县市区。降雨量最大的襄樊樊城区3天雨量高达358毫米,其6小时、12小时雨量分别达166毫米、260毫米,均达到百年一遇;襄樊襄阳区12小时雨量191毫米,也达到百年一遇;这几个强度均为樊城、襄阳当地有水文纪录以来最大。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沮漳河河溶站于今日17时出现洪峰,超警戒0.55米;清江恩施站昨日14时水位超警戒2.67米,为今年以来最大;蛮河朱市洪峰水位超保证0.60米;不设防的沮河洪峰水位超历史最高。十堰、襄樊、宜昌、荆门、黄冈、孝感、恩施等市州的水库水位普遍上涨。受强降雨影响,宜昌西北口水库坝址附近发生3处塌方险情。

  目前,湖北各受灾地区加强了防汛应急管理工作,防汛责任人均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导防汛抗灾。据最新统计,截至23日17时,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湖北295万多人受灾,全省紧急转移安置灾民10万多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