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调:逾9成市民对政府解决突发事件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沈嘉)北京市统计部门二十三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百分之九十五的被访民众对北京承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充满信心。当被问及“奥运会期间,您对政府解决突发事件能力的信心如何”时,回答“非常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的北京市民共占九成三。

  据调查披露,与前期数据对比发现,被访民众对政府解决突发事件能力的总体信心程度较前期提高了三点五个百分点。

  此项调查由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于今年四月和七月组织进行。问题集中在被访者参与奥运的程度、在奥运期间的外出状况以及奥运对市民和城市发展的影响等。北京十八个区县的二千零三名北京市民通过电话接受了调查访问。

  调查还显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约九成二的被访者表示没有出京计划。当被问及“二00八年奥运会期间,请问您以何种方式度过”时,高达九成八的被访者提及“在家收看电视转播的赛事”;选择“在家休息做家务”、“和同事朋友家人聚会”、“进行休闲娱乐活动”、“正常上班”等分列二、三、四、五位,提及率均超过半数。研究者表示,由此可见,奥运会对北京市民的正常生活影响不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