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国防专用地遭开发商抢建别墅牟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3:0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海南三亚国防专用地遭开发商抢建别墅牟利
别墅群由五栋二层楼房组成,占用国防专用地一千七百平方米。

  在三亚市田独镇某村“国防专用地”警示牌下,村民公然以宅基地建房为托词,与外地老板合作挖山毁林兴建别墅群,把房子建在了国家驻海南某单位的国防专用地上。日前,三亚市长陆志远专门作出批示:从严打击。

  外地老板操纵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该别墅群几百米处就是三亚市人民政府树立的国防专用地警示标志牌。别墅群由5栋二层楼房组成,总面积达1700平方米。据国家驻海南某单位负责人介绍,这5栋别墅均由一名黑龙江籍老板操纵建设,建设规模和装修等级都大大超过当地村民住房标准,而资金并非当地村民支付。自今年2月以来,他们已数十次向三亚有关部门反映,强烈要求阻止这一危害国家安全的抢建事件。

  每栋100多万出售

  除了这5栋,别墅东侧一块地已经卖给广西籍老板盖成两栋三层楼,目前还没有装修,而西侧约1亩多地卖了7万多元,正在挖地基。附近村民说,这些楼房都是外地人来村里买地盖的。那5栋别墅是黑龙江的韩(音)老板跟村民买地盖的,已经卖出两栋,老板及其哥哥自用两栋,还有一栋没有卖出。

  记者佯装买房拨打“韩老板”的手机,韩某表示,每平方米3000元,1栋别墅要100多万元。

  审批部门称“没有问题”

  今年6月10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到现场下发《违章建设停工通知书》。但对方却出示了一系列书面建房手续。其中,土地来源证明上表明:“将座落于某村的一块村庄居住地划给该户作为宅基地和庭院用地使用。”证明上盖有三亚市田独国土资源管理所和三亚市田独镇人民政府的公章。

  国家驻海南某单位负责人说,1988年,三亚市国土局和三亚市田独镇人民政府与他们单位签订了《土地权属界线核定书》。“现抢建位置原来是山坡树林地,且有我单位重要管网线从该位置通过。”该负责人表示曾经向警方报警。据警方了解,报建的五户村民在村内已经拥有宅基地,违反村民一户一宅的建房规定。而且从抢建房的建设规模和标准以及资金来源看,这些房屋并非“申请建房村民”居住,明显是外地老板借着村民的名义搞房地产。

  但三亚市田独镇规划建设所朱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审批报建没有问题。至于该地是否为国防用地及林地那是国土部门的事情,只要土地来源合法他们就审批报建。

  日前,三亚市市长陆志远对此事专门作出批示:“从严打击”。 据海南经济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