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博五大展览奏华章 规模空前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2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邓耀明

  摄 像:

  男播:【导语】奥运重大文化展示项目—首都博物馆五大历史文化展之一的《紫禁城内外竞技游戏展》上午拉开帷幕 ,从今天开始至31日五大展览也将陆续开展。请看报道。

  【同期】本台记者董丽萍:

  【正文】北京体育文化的突出特点就在于宫廷体育文化与民间体育文化相互融合,该展览就围绕着习武、养生、娱乐 三条线索发展,可谓是老北京健身娱乐方式的全景展示。

  【采访】市民:祖孙三代都来看主要是让小孩子感受一下古老的文化传统

  【正文】从今天开始至31日五大展览也将陆续开展,文物展品精彩纷呈,尤其是《北京文物精品展》与《中国记忆 --5000年文明瑰宝展》,大部分展品为一级品以上的国宝文物,可谓国宝荟萃,其中很多是首次赴京亮相。

  在7月26日开展的《北京文物精品展》上,将透过285组件代表性文物展品,得到最好的阐释。

  《中国记忆——5000年文明瑰宝展》,则有26个省市、55座博物馆为了奥运,倾囊献出的自己镇馆之宝。

  【采访】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应该说是最精华的一部分文物,有些甚至是很难见到,在当地都很少展出。

  【正文】合首博、三峡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等十五家博物馆之力推出的“长江文明展”是中国博物馆界多年以来所 推出的第一个以反映长江文明为主题的展览。

  此外,作为古代奥林匹克发源地的希腊带来了《公平的竞争——古希腊竞技精神》。为方便广大观众观展,除中华文 明展单独收取门票外,大部分展览将对观众实行免费开放。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