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4日起前往奥运城市火车需查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24日消息(记者张晶) 昨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从今日起,火车票预售时间调整从以前的凌晨零点改为早上七点,预售期仍为5天。同时,今起乘火车前往奥运项目举办城市的旅客,一定要记住带上身份证,否则可能上不了车。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到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等承办奥运比赛项目的城市观看比赛,菜园坝火车站的3号窗口和重庆火车北站的15号窗口开设为“奥运专售窗口”。奥运大家庭注册人员凭证件或介绍信、奥运会观众持门票,都可到该窗口优先购票。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即日起至9月底,坐火车前往承办奥运会比赛项目城市时,旅客必须携带身份证,并配合铁路公安部门进行身份登记。据了解,目前旅客购买到这些城市的火车票,不需要出示身份证。

  凡是不能查明身份的乘车人员,将严禁检票上车。据介绍,除第一、二代身份证外,现役军人军官证或士兵通行证也将被视为有效证件,持有户口、机动车驾驶证的旅客,必须经公安人员进行户籍查证核准。同时,旅客今起乘火车托运行李必须实行实名登记。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持有奥运会门票的市民具有优先购票权,但目前仍处在暑运及奥运会前期的出行高峰时段,市民想买到当天或次日车票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建议市民尽量在5天预售期开始时前往购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